close

IMAG0006.jpg      

 

這件事情其實真的拖了很久

芽今年都3歲了  

一來我和派大星都要上班無法照顧芽

二來結紮完要我把芽丟在醫院住院我又不忍心

三來芽剛發情那時候都是窮學生沒有什麼錢

四來..............

一大堆問題就是了

只是最近一直在想

在這樣拖下去到底對不對

剛好最近為了芽的事四處爬文

看到了喵喵不結紮會有以下的風險存在~~

1.乳癌:

此疾病好發於未結紮的高齡母貓,主要原因由雌性激素所引起,置之不理的話將會轉移到身體其他部分,引起死亡。

2.子宮蓄膿症:

細菌是引發子宮蓄膿症的主要原因,容易發生於發情期及生產時,嚴重時會引起尿毒症、腎衰竭等併發症,然後生命受到威脅。

3.子宮癌:

好發於高齡母貓,是子宮內部產生惡性腫瘤。

4.乳腺炎:

哺乳期及其之後,母貓常發生的乳房腫脹疾病,因細菌侵犯乳腺而發病

5.陰道腫瘤:

因為性荷爾蒙所造成,在陰道有腫瘤形成,會有持續出血的現象。

6.貓愛滋

看完我真的好害怕,我在想如果讓芽芽生小芽芽我又怕一次生太多 ,我會養不起,到時候如果逼不得已要送人,又會怕小芽芽得不到好的照顧,這樣我又會心疼,於是我選擇了最終的方式。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我*是*分*隔*線***************


中午和派大星帶著芽芽到了 啄木鳥動物醫院

目      的:結紮

術前準備:禁食12hr

手術時間:下午兩點

費     用:液態麻醉$175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氣態麻醉$2250

到了醫院填了病歷,等了一會,量完體重 (2.9kg...芽小咪又瘦了1kg ),Dr. 便將芽帶進手術室,告訴我可在左邊角落等候。

我選擇的是氣體麻醉,因為Dr. 說這種方式較為安全,雖然貴了一點,但我不想讓芽有任何風險的萬一發生。



************以下內容來自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*************


 氣體麻醉的好處:對貓咪的危險性較低,當麻醉過程中若是貓咪發生休克,就會自動補充純氧,並可馬上幫貓咪做心肺複甦。

氣麻、液麻優缺點:

(氣體麻醉)是透由插管的方式,將麻醉藥物汽化後直接由肺臟吸收,藉由全身血液循環而達到麻醉狀態。由於氣體麻醉的藥量可以即時控制,加上氧氣的供應,動物甦醒的時間快,安全性相對較高;不過由於氣體麻醉藥物成本高,加上氣體麻醉機的設備耗材也較昂貴,所以收費也會比較高。

(液體麻醉)是麻醉藥物透由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的方式,經由身體吸收而到到麻醉狀態。液體麻醉藥物主要是透由肝臟和腎臟代謝,所以恢復的時間較長。加上每一隻動物的身體狀況(例如:肥胖程度、年齡、營養狀況、有否生病和基因等等)都不一樣,因此對於麻醉藥物的重新分佈和代謝速度都不會一樣。相對於氣體麻醉,危險性較高。但是藥物成本較低,相對費用也較低。

2.記得不能讓貓咪用腳去抓傷口哦

3.兩週內也不要洗澡

4.服用消炎、止癢藥,以及增強身體免疫力的天然滋補營養素 ( 通常 Dr. 應該都會開藥和藥膏給貓貓

5.給貓咪配戴脖套,必須等到傷口完全癒合以後,才能將脖套拿掉,以防貓咪去舔咬傷口,以貓貓的功夫大約30 min就可以把線咬掉,到時候可能腸子啊一些東西等等都會掉出來,不騙你們,為了貓貓著想,在拆線前絕對不能把伊麗莎白頸圈拿下來,這是為了貓貓好 

6.麻醉後每隻貓貓清醒的時間不太一樣,需看貓貓對麻醉的敏感度、體力…等等

7.我了解的大概就這麼多,希望大家也可以給我一點意見!!  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我*是*分*隔*線***************


到了晚上12點多,芽還是沒有胃口,水和乾乾都沒興趣,於是我便開了極少讓芽吃的罐頭,牠勉強吃了一點,過了一會,想說幫牠擦個藥,擦沒兩下,應該是太痛芽連忙逃走  ,不到幾秒,就把剛剛好不容易吃的東西全吐了出來... >< 芽 對不起 對不起 是馬咪不好,是馬咪不對  

一直到剛剛凌晨4點多,芽有去了趟砂砂稍微撥了一下,似乎也沒有上廁所 0.0

現在是早上時間6點了,芽依舊沒有什麼活力趴在旁邊。

希望我最可愛的芽,可以早日康復!!

馬咪真的好愛你... 嗯嘛 

 

名       稱:啄木鳥動物醫院

醫       師:方瑞賢

門診專線:06-3505902 

傳       真:06-3507204 

地       址: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

網       址:http://www.woodpecker-tw.com/

評       價: 方醫師人很好,挺親切的

 

 這篇文就在邊當看護看著芽邊打邊發呆,打了快5hr完成,睏了...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